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社区民警慰问辖区敬老院 帮助孤寡老人补办身份证
添加日期:2018-12-29 08:38:1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元旦前夕,内乡县公安局湍东派出所在走访慰问辖区敬老院孤寡老人时,获悉孤寡老人刘长生不慎将身份证丢失,社区警务室民警石吉峰迅速行动,帮助老人补办身份证,受到群众称赞。

       住在湍东敬老院的刘大爷,今年已经75岁了,无儿无女,前不久刘大爷托人帮他办理银行存储业务时,银行需要他本人的身份证,这时老人才发现身份证不知什么时候被他弄丢了。刘大爷年岁已高、行动不便,补办身份证的事情也一直拖着没有办,但这也成了老人的一桩心事。
       12月24日,内乡县公安局湍东派出所组织社区警务室民警走访慰问敬老院时,刘大爷随口问了一句:“我身份证丢了有一阵子了,也不知道户口会不会给消了。”“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经过进一步攀谈,民警石吉峰明白了刘大爷丢了身份证又一直没有补办,很担心时间长了,户口也没了。石吉峰一边安慰刘大爷户口不会消失,一边跟敬老院工作人员商量,既然大爷腿脚不便,干脆就由民警带上老人去把身份证补办了。
       当天下午,石吉峰开车带着刘大爷来到了内乡公安局行政服务办证大厅湍东户籍窗口。照相、采集信息,仅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户籍民警就为老人补办了新的身份证。石吉峰还承诺等证件出来后第一时间送到老人手里。听了民警的话,老人悬着多日的心终于踏实了。
 
上一篇:交警雪天执勤保畅通      |      下一篇:河南内乡:年关将至巧执行 老汉喜领执行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