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存贪念侵占工友工资 民警伸援手成功追回
添加日期:2018-12-18 16:19:24   来源:   作者:曾照云   浏览量:

    12月16日下午,内乡县夏馆镇小栗坪村的某施工队负责人林某来到内乡县公安局夏馆派出所,为民警送上了一面“为民解忧 公正执法”的锦旗,为派出所民警追回工人工资款深表感谢。

    12月10日17时许,夏馆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施工队里农民工陈某伟两万多元现金被盗。接报后,所长李红晓迅速带领民警赶到施工现场进行调查。然而,面对询问,报警人林某支支吾吾不能自圆其说。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解,林某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12月9日下午,施工队将农民工陈某伟(福建人)三个月近两万元的工资以转账形式给了同在施工队李某(云南人),让李某代为转交陈某伟。不料,李某收到钱后心生贪念,竟然在当晚卷款不辞而别,施工队再也联系不上该李。施工队经过咨询律师了解到这是民事侵占案件,只能通过法院打官司向李某讨要;就是报警,因够不上案件,公安机关也不能立案侦查。可是要打官司对于农民工而言又谈何容易。无奈之下,施工队队长才出此下策,报了盗窃案的假警,希望民警能够帮忙找到李某。
    在了解事情原委后,李所长对于施工队报假警的错误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但是一想到年关将至,农民工辛苦数月空手回家该是多么失望,而且因为这笔钱还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矛盾纠纷,为追回群众损失,避免矛盾激化滋生事端,李所长当即做出决定,帮助农民工找到李某,讨回工资。
    民警在对李某的个人情况及社会关系进行认真分析后,认为李是云南人,不好社交,关系网单一,拿到钱后极有可能第一时间回家乡。民警顾不上喘息便紧锣密鼓的开展调查工作,随即联系内乡、南阳、邓州等周边多个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在车站派出所、警务室的帮助下,协助查询李某购票或乘车的信息。18时30分,民警成功查询到李某已经购买了南阳至重庆北的K1387火车票,发车时间是当晚19时24分。时间已不足1个小时,从夏馆镇开车到南阳市火车站堵截显然已经来不及,李红晓所长迅速与南阳市火车站派出所取得联系,最终在其协助下成功将李某拦下,此时距离发车仅剩十分钟。
    当晚23时许,李某被夏馆派出所民警从南阳接回派出所,李某为自己的一时贪念懊悔不已,主动承认错误,并将一万八千余元工资悉数还给了工友陈某伟,看着失而复得的辛苦钱,施工队和陈某伟向民警连连道谢,一场工资款被侵占的风波就这样在内乡公安民警一心为民的无私援助下成功平息。
上一篇:河南内乡:公职人员变“老赖” 耐心释法促和解      |      下一篇:“涉嫌洗钱快转钱?”警察蜀黍告诉你:这是骗子伎俩切莫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