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涉嫌洗钱快转钱?”警察蜀黍告诉你:这是骗子伎俩切莫信!
添加日期:2018-12-17 09:01:4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2月8日,内乡警方启动紧急止付工作机制,成功制止了一起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实施,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9133元,这也是内乡警方主动作为,在不足半月时间里成功制止的第二起网络电信诈骗犯罪。

       8日上午,受害人周某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北京警方以受害人个人信息泄露被他人冒用非法洗钱几个亿已被通缉为由,要求周某将个人使用的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所有账户信息提供给对方,并将上面的资金全部转移到其指定的所谓安全账户,才能消除缉捕嫌疑。
       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获悉这一线索后,立即启动网络电信诈骗紧急止付工作机制,一方面由湍东派出所社区民警会同社区、村委干部查找周某行踪;另一方面通过周某家人及社会关系,尽快与周取得联系。经过多方努力,在发现线索后的半小时内,民警成功在城区某商场找到了受害人周某。此时的周某已经对所谓的“北京警方”来电深信不疑,已经按照对方电话指令将手机支付宝内19133元转到自己的建行卡上,正准备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被及时赶到现场的民警紧急制止。
       通过民警的安全防范教育宣传,受害人明白了对方的诈骗行为,进一步提高了防范意识。
上一篇:存贪念侵占工友工资 民警伸援手成功追回      |      下一篇:汤料里面加罂粟 害人害己法不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