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内乡警方紧急止付 为被诈骗群众挽回损失数万元
添加日期:2018-12-12 16:42: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内乡县公安局马山口镇派出所多措并举、快速反应,成功制止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7万元。

    2018年11月29日上午12时许,马山口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一托教中心进行反盗诈入户走访时,得到一条重要线索:该托教中心的老师王女士在接到一通电话后,神色慌张,口口声声要去趟银行,就匆匆离开学校。
    这一线索引起走访民警的警觉,由于王女士刚刚入职不久,托教中心对其情况并不熟悉。为尽快找到王女士了解情况,民警一方面设法与王女士进行电话联系,一方面通过“一标三实”信息系统查找王女士的个人信息及家庭住址。在多次拨打王女士电话无人接听的情况下,所长唐道鹏果断指令,组织全所民警、辅警分几路迅速赶到马山口镇农商银行、邮政银行、村镇银行等所有银行营业窗口查找王女士行踪。
    下午3时30分左右,守候在邮政银行多时的民警果然发现神情慌张的王女士一踏进营业大厅就要求办理汇款业务。民警随即上前了解情况并劝阻王女士先不要着急汇款,然而已经被诈骗电话忽悠的慌了神的王女士并不相信民警的劝说,坚持要汇款到对方账户。无奈之下,民警将王女士带回派出所,将犯罪分子的诈骗谎言跟王女士一一进行分析揭穿。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劝解,逐渐冷静下的王女士终于明白了自己确实是接到了诈骗电话,卡里的数万存款在民警帮助下最终保住。随后,民警带着王女士到银行确认了存款安全。
    据王女士讲述,前不久她的身份证不慎丢失,尽管她补办了新的身份证,但一直担心丢失的身份证被坏人利用,就在这种情况下,她接到一个自称是公安机关反洗钱局的电话,声称自己的身份证已经被人办理了多张银行卡用于黑社会洗钱,要求她必须在当天将自己银行的全部存款转移了对方指定的安全账户里,否则会把她银行的存款全部冻结。
   “我银行卡里有将近7万块钱,是我跟老公这些年在外打工挣的辛苦钱啊,真被骗走了,我可咋跟家里人交代啊。我还误会好心的警察。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如梦初醒的王女士流着眼泪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
    这起电信诈骗案件的成功制止,马山口派出所出动民警、协警12人,警车两辆,巡逻守候三个小时,走访询问受害人家属及社会关系21人,并在银行金融单位营业窗口进行以案说法反电信诈骗教育120余人次。
上一篇:内乡公安:一女子欲轻生被救,但被行政拘留10天!      |      下一篇:河南内乡:一对夫妻两个“老赖” 规避执行双双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