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租赁轿车抵押行骗被判刑
添加日期:2018-11-21 10:02:36   来源:   作者:张媛媛   浏览量:

    11月20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用租赁来的轿车进行抵押行骗的诈骗犯罪,经法院审理,以诈骗罪判处孟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2016年9月30日,被告人孟某伙同李某、江某(二人均已判刑)三人预谋后,由孟某、李某出面租赁洛阳市某县张某黑色比亚迪轿车一辆。租赁轿车后,孟某又让江某与李某窜至内乡县夏馆镇夏馆村林某家,谎称李某为比亚迪车主张某,由李某将其租赁张某的轿车及行车证一本抵押给林某,骗取了三万元现金。后孟某与李某二人将骗来的现金挥霍一空。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孟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采取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公民合法财产,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案发后认罪态度较好且赃款已经追退失主,依法可酌情从轻处罚。同时,鉴于被告人积极悔罪,经评估无再犯罪危险可依法适用缓刑。遂依据《刑法》之有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篇:河南内乡:买卖合同引纠纷 法官执行促案结      |      下一篇:内乡法院:中止民事部分审理 涉嫌诈骗移送公安机关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