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拒不报告财产 司法拘留没商量
添加日期:2018-10-23 16:11:30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刘某,鉴于你一直规避执行,且拒不如实申报财产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之规定,决定依法对你拘留15天。”

    2014年,刘某以做生意周转资金为由向周某借款7万元,同时约定还款日期及利息。借款到期后,周某多次向刘某讨要欠款,但刘某绝口不提此事,次次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还款。周某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一纸诉状将刘某诉诸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刘某偿还周某7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刘某还是一拖再拖,拒不还款,周某无奈只好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刘某在规定时间内如实向法院报告财产情况,同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刘某未按要求报告财产,但当场答应还款,表示一次拿不出这么多钱,愿意分三次偿还。但到了约定的还款日期,刘某却分文未付,同时更换联系方式,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
    10月22日,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成功将被执行人刘某拘传至法院。经查,被执行人刘某拒不履行已经生效的法律文书,且拒不向法院如实报告财产,故意隐瞒财产,执行法官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天,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上一篇:为朋友担保借贷变“老赖” 被拘留后忙还款      |      下一篇:一个电话,干警抓准时机高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