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一个电话,干警抓准时机高效执行
添加日期:2018-10-18 15:51:00   来源:   作者:张铎   浏览量:
    10月17日晚,内乡县某条乡村公路上,一辆警车飞奔而过,夜色已深,乡村的道路上也没有路灯,视线很不好,但是这都不能阻挡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干警们的“脚步”,他们快速地向着目的地驶去。 
    张某因拖欠李某货款,于2017年2月21日向李某出具“欠条”一份,金额386000元。后经李某多次催要,张某仅支付86000元货款。2018年2月8日,张某又重新给李某出具“欠条”一份,金额30万元。李某再三催要无果,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遂诉诸内乡县人民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张某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李某货款30万元。判决书生效后,李某多次与张某联系,张某却一直推脱,后来干脆避而不见。无奈之下,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狡猾的张某离家外出,规避执行,与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
   “我看到张某回家了,一楼的灯还亮着,他应该还在家里面”,10月17日晚10点多,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李某电话后,立刻联系同事赶赴单位集合,前往被执行人张某家中。到达执行现场后,执行法官发现张某现住在该村的新农村小区内,左邻右舍都是同村的亲戚或朋友,为了避免贸然闯入导致被执行人情绪激动,执行法官与申请人李某沟通,让李某先行敲门进屋进行协商。接着,李某按照计划进入被执行人张某家中,进行沟通协商,因商量无果,李某假装走出门外,蹲在门口守候的干警快速起身进入屋内,将张某控制,现场对其说服教育。见到执行法官后,张某懵了,但仍声称没有钱,拒绝履行还款义务。
    执行法官依法将张某带回法院。经了解,张某与李某系生意伙伴关系,李某供药材给张某,因生意冷清,药材压在仓库销售不出,囤积药材规模大,造成自己经济紧张,一时无力偿还。了解情况后,执行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协商,一面对被执行人张某进行说理和说服教育,劝说他作为一个商人要诚信经营,即使一时手头紧张,也不能藏起来规避执行,逃避不是办法,要积极解决问题。另一面,也耐心的给李某做思想工作,讲明被执行人目前的实际情况,希望他也能给予理解谅解。最终,双方在执行法官耐心的劝说下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张某联系家人现场向李某转账支付8万元,同时保证余下的款项半年内付清。
    此时已经接近凌晨2点钟了,执行法官疲惫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容。                                                                                                                        

 
上一篇:拒不报告财产 司法拘留没商量      |      下一篇:河南内乡:面对刑事制裁 主动履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