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老赖”开车加油 不料偶遇执行干警被擒
添加日期:2018-10-11 11:03:05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雷法官,你看那个是不是一直和我们玩‘捉迷藏’的齐某,他也在给汽车加油”。听完法警小李的话,雷法官转身一看,还真是“消失”许久的齐某,当即协同法警将齐某连人带车带回法院。

      2016年,齐某因装修房子向好友曹某借款5万元,出具借条并承诺3个月后偿还借款。还款日期到后曹某多次上门催要借款,齐某先是以资金周转困难拖延还款,接着便不接曹某电话,曹某无奈将齐某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齐某在规定时间内偿还曹某5万元欠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齐某未在规定时间内履行已经生效的判决,曹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雷法官多次找到被执行人齐某,要求其履行法律义务,但齐某总是拖延,迟迟不肯履行。最后干脆和执行法官玩起了“捉迷藏”,尽管执行法官一直多方查找齐某,但齐某就像“人间蒸发”一样,丝毫没有音信。
      10月10日,该院执行法官一行外出执行任务在加油站给车加油时,偶遇正在加油的被执行人齐某,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齐某被带回法院后,后悔地对雷法官说道:“哎,在加油站都能遇见你们,真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早知道会这样我就不躲了,我愿意履行法律义务,希望你们能对我宽大处理。”
      最终在雷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该案顺利执结。
上一篇:河南内乡:面对刑事制裁 主动履行义务      |      下一篇:驾驶员刘某因阻挠执法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