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看见交警掉头就跑 盘查后发现竟是“老赖”
添加日期:2018-09-12 16:43:09   来源:   作者:王静   浏览量:

       “你好,是内乡法院执行局吗?这里是洛阳市公安局,我们抓获了你们在网上追逃的王某,请尽快过来办理移交手续。”“好的,我们尽快过去。”接到电话后,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立马安排人员前往洛阳将王某带回。

       被执行人王某与申请人杨某本是朋友关系。王某因生意需要向杨某借款六万元,约定三个月后还清欠款。谁知到期后,王某多次推脱,拒绝向杨某还钱,杨某只好诉至内乡法院。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王某归还欠款。判决生效后,王某并未依法履行还款义务,并在杨某不知情的情况下悄悄外出逃避债务,万般无奈之下,杨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因王某“玩失踪”,拒不露面、拒不还钱,执行法官多次前往其居住地寻找,均未找到王某。电话联系王某,刚开始还接电话,说马上还钱,随后又跟执行法官打马虎眼,说没钱履行义务,最后干脆拒接电话并更换联系方式。因执行干警无从查找其下落,在完善各项证据后,依法将王某以涉嫌拒执罪移送该县公安机关进行网上追逃。
       9月11日下午,失踪的王某开车去洛阳时,遇见交警在路口例行检查,做贼心虚的他看见交警便神色慌张,想开车掉头离开,交警察觉不对劲,将其拦下,在检查其身份证件时,发现王某为在逃人员,立即将其拘留并联系内乡法院执行法官,这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接到消息后,该院执行法官携手该县公安民警立即动身迅速前往洛阳市将王某带回内乡,如果王某仍执迷不悟,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上一篇:为省钱“偷”电 被判刑知悔      |      下一篇:因服刑 张某逾期五年的7万元是否超过诉讼时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