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巧用挪车电话智擒“老赖”
添加日期:2018-08-24 15:22:56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你好,你的车停在路口,刚好挡住我的车了,麻烦你过来把车挪下。”“不好意思,我现在去挪车。”听到电话里传来的声音,一旁的朱某激动地说:“就是曹某,就是他的声音”。没过一会就看到“消失”许久的被执行人曹某现身车旁。曹某一出现,在周围蹲守许久的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立马冲上前将其擒获。

       2014年,被告曹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原告朱某借款30万,同时约定利息和还款时间。借款到期后,朱某多次找到曹某要求其还清欠款,曹某总说现在没钱,每次都以再宽限几天为由拖延还款。半年过去了,朱某催要欠款未果,遂将曹某诉诸内乡法院。
       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曹某偿还朱某借款3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曹某还是迟迟不肯还款,朱某无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曹某虽然电话表示会尽快到执行局还款,但紧接着就更换手机号码,和执行法官玩起了“失踪”。
       8月23日,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朱某的电话,朱某对执行法官说:“今天我到朋友家玩,在小区楼下正好看到曹某也开车出现在该小区,但不知道曹某现在具体在那里。”执行法官得知其位置后,立即安排人员驱车赶往该小区。
       执行法官赶到后,朱某带着执行法官找到曹某所驾驶车辆,经查询,该车辆并不是被执行人曹某车辆,但细心的执行法官看到汽车雨刮器上留着一张刚写的挪车电话,便拿起手机拨通了号码,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曹某被依法带回法院后,态度蛮横,仍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以为这样法院就拿他没办法。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的如意算盘打错了,在接到拘留通知书的那一刻,曹某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等待曹某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上一篇:河南内乡:巧用挪车电话智擒“老赖”      |      下一篇:内乡法院:“老赖”消失十年终现行 法院公安联手一朝擒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