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巧用亲情感化 女儿替父赔偿
添加日期:2018-08-09 09:29:06   来源:   作者:张媛媛   浏览量:

    2018年8月8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内,一起因邻里纠纷引发的执行案件在执行法官巧妙运用亲情感化的手段下,被执行人王某的女儿替父亲履行了赔偿义务,该案顺利执结。

    2018年1月,王某因邻里琐事纠纷将邻居李某与马某母子打伤,经医院治疗,花去医药费若干。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李某和马某将王某起诉至内乡县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王某赔偿二人医疗费等各项损失共计2500余元。判决书生效后,因王某未按照法律文书的要求履行赔偿义务,李某和马某便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接到案件后,该案执行法官秦峻潭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王某下发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王某在收到执行文书后,既未履行,也未报告财产。经财产查控,发现王某名下没有任何财产。秦峻潭法官在多次入户、走访了解后得知,被执行人王某目前只身一人生活,家里一贫如洗,甚至连通讯工具都没有,因与妻子和两个女儿矛盾很大,已多年不往来,王某只知道两个女儿已出嫁,但却不知道女婿姓甚名谁。因被执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该案陷入“执行不能”僵局。
    面对执行困局,秦峻潭法官决定转变工作思路,准备从亲情方面入手尝试化解该案。经过多方了解,秦峻潭法官打听到其大女儿的微信号并与其联系,因大女儿在外打工,她便安排母亲和妹妹到法院执行局解决此事。王某妻子和小女儿来到法院后,表示不愿意多管闲事,甚至要求法院拘留王某,让他吃点苦头。面对这种情况,秦峻潭法官从血肉亲情、法理道义等的角度入手,与其妻女多次进行沟通,苦口婆心反复地做她们的思想工作,最终,其小女儿被秦法官不辞辛苦、执着的工作态度所打动,表示愿意替父亲支付赔偿款。
    此时此刻,被执行人王某接过女儿支付的赔偿款,既感动不已又羞愧难当,当即向执行法官表示以后一定会好好工作,改变生活窘境,用心经营,改善家庭关系。
 
上一篇:内乡法院:“老赖”消失十年终现行 法院公安联手一朝擒获      |      下一篇:清晨迅速出击擒“老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