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躲不了的欠款 躲不了的制裁
添加日期:2018-06-15 08:23:07   来源:   作者:肖宇   浏览量:

    “本来想着不大点的事的,没想到真把我关起来了”被执行人岳某在被送进拘留所时说道。

    事情的发生源于一张借条。三年前,岳某向李某借款30万元,双方写了借条并约定了还款期限为两年并约定了利息。到期后岳某并未还款,李某多次催要未果,遂将岳某诉至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
    内乡县法院审理查明岳某借款属实,于是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岳某分三次付清本金及利息。然而岳某到期仍未还款。主审法官与当事人进行多次协调,并对拒绝还款的后果加以警告。岳某却采取“能拖就拖”的办法,以为这样就可以不了了之,却没意识到生效的调解书也是具有强制执行力。
    多次沟通协调仍未能“撼动”岳某赖账的心,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利益,在原告的申请下,内乡县法院展开了强制执行程序,即向岳某送达了财产报告书和执行通知书,岳某仍不以为然,并外出务工逃避执行。6月13日,执行法官通过走访得知岳某这几天在家中耕种田地,于是便早早来到岳某家中将正在修理耕种设备的岳某当场抓获。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岳某终究躲不过内乡县法院执行干警的追踪调查,在对其释法明理后,岳某仍拒绝还款,执行法官依法将其司法拘留。
   “没想到真抓啊,看来我真不该无视法律的权威!”岳某被拘留时说出这番话。这种侥幸的心理,也正是“老赖”们共同的心理,但无论再怎么赖账,也赖不过法律的制裁!
 
上一篇:湍东户籍警足不出“室”也抓逃      |      下一篇:帮群众找回遗失巨款 内乡民警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