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欠钱不还高消费 暴露行踪终被擒
添加日期:2018-05-10 09:21:28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内乡一“老赖”微信朋友圈发消费视频微暴露行踪被擒


        在这个信息化时代,微信朋友圈发图片、发视频已成为大家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内乡县的一名“老赖”也追赶流行时尚,把自己在ktv唱歌的视频发在朋友圈,谁料想一个短视频却暴露了自己的行踪,被执行干警当场擒获。5月9日晚上,内乡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为了申请执行人权益的最大化,正有条不紊的加班加点工作。
        下午20时许,奔波一天的执行法官刚回到家中便接到申请执行人王某电话,称自己在吃饭的时候看到朋友圈一条短视频,视频里欠自己3万余元的被执行人曹某正在该县某KTV邀请朋友一起唱歌,场面十分热闹。执行法官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迅速联系法警一同前往曹某所在KTV。
        “曹某,你有钱在这里高消费却没钱履行法律义务,跟我们走一趟吧。”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法官,正在开心唱歌的曹某瞬间懵了,但狡猾的曹某立马又对执行法官笑脸相迎并说道:“王某的钱我一定尽快还,今天我外地的同学来了,我请他们唱个歌,你们给我个面子,王某的事我一定尽快解决。”执行法官听后严肃地对曹某说:“你与王某本是朋友一场,在你困难时王某借钱给你帮你度过难关,可你却迟迟不肯还钱,王某多次上门催要你都回避不见,         逼着王某去法院起诉你。案件主审法官审理后判决你偿还王某3万元欠款及利息,你还一拖再拖拒不还款。进入执行程序后,你不是积极履行法律义务而是外出规避执行,今天你必须跟我们走!”听完执行法官的话,曹某得知今天不跟他们走是不行了,便乖乖地跟执行法官一块离开。
        曹某被带回法院后,执行法官要求其积极配合执行法官主动履行法律义务,争取宽大处理,但曹某一直态度坚定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鉴于曹某有钱高消费,却拒绝履行法律义务的行为,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对其拘留15天。
上一篇:“老赖”与朋友聚会时被抓 妻子送钱免拘留      |      下一篇:连环血案引发52万元诉争的法律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