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凌晨蹲守擒“老赖”
添加日期:2018-04-18 14:59:3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这高某真是太狡猾了,一直居无定所,让我们无从下手,这次我们辛苦点,争取一举将他擒获。”执行法官如是说。黎明的曙光刚揭去夜幕的轻纱,内乡法院的执行法官便早早驱车前往距离70公里外的南阳市,在被执行人高某车旁蹲守,等待数月未现身的高某。

       高某因借款纠纷被内乡法院判赔王某60余万元,但判决生效后,高某总是以正在筹钱为由,迟迟拖延还款。为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驱车前往高某家中,当面向其讲述拒不履行判决的后果,高某也当场答应三天内一定将本金及利息一并支付。然高某并未按照约定还款,还玩起了“失踪”。
       4月18日凌晨1时许,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电话称高某现正在南阳某小区一朋友家居住,准备驾车外出,并告知执行法官其车牌号。为防止高某外出后更加难以寻找,执行法官决迅速制定执行方案。
       为避免高某起早赶路,凌晨4时许,执行法官来到高某所居住小区,在找到其车辆后,为避免打草惊蛇,便蹲守在车旁,等待高某出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等待,沉睡中的高某醒来,准备驾车外出。执行法官看到高某打开车门,确认无误后,迅速对其拘留。
       8时许,执行法官已将高某从南阳带回法院,闻讯而来的申请执行人看都该院执行法官便一直称赞执行法官有勇有谋,短短几个小时就将高某抓获并带回来,真是神速啊!
       执行法官再次对高某耐心释法,劝其履行义务,但高某一直沉默不语,准备一“赖”到底,鉴于高某态度,执行法官在请示领导后,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天。
上一篇:“老赖”拒执将判刑 家属急忙把钱还      |      下一篇: 网上追逃 离家多年的“老赖”终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