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为牟利无证私运烟叶三吨多 被判刑
添加日期:2018-03-29 15:55:37   来源:   作者:张媛媛   浏览量:

        根据法律规定,国家对烟草专卖品的生产、销售、进出口依法实行专卖管理,并实行烟草专卖许可证制度。罗某为牟利,在没有取得烟草准运手续的情况下,违反法律规定,为私自开设的烟厂运输烟叶三吨多。3月28日,内乡县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被告人罗某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2015年11月23日以来,福建省龙海市人杨某(已判决)、云霄县人李某(已判决)伙同内乡县师岗镇人王某(已判决)在该县师岗镇某村非法设厂加工生产、销售烟丝,并雇佣张某等(已判决)负责生产技术指导、设备维修和安排工人生产;何某(已判决)负责生产管理(计工计件)和机修;赵某等(已判决)负责联系运输烟叶和烟丝等工作。2015年12月1日,本案被告人罗某在明知烟草及其制成品系国家专营的情况下,从平顶山郏县往内乡县师岗镇为该厂运输了三吨多的烟草,挣运费1100元。2017年3月2日,罗某前往内乡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内乡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罗某伙同他人,违反国家规定,未经许可经营法律、法规规定的应当专营、专卖的烟草制品,在没有取得烟草准运手续的情况下,明知运输的是烟草专卖品,为牟利而将烟叶从郏县运至内乡县境内,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且系共同犯罪。在共同犯罪过程中,被告人罗某起辅助作用,是从犯,依法应当从轻处罚;被告人罗某有自首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为了依法维护市场管理秩序不受侵犯,打击犯罪,依照《刑法》之有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篇:上了失信“黑名单” “老赖”主动把钱还      |      下一篇:容留吸毒触刑律 被判刑罚悔已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