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民警“微信朋友圈”助精神病女子返家
添加日期:2018-01-04 09:15:07   来源:   作者:樊重阳   浏览量:

       连日来,内乡县公安局赵店派出所民警利用“微信朋友圈”帮助一名离家出走三年余的精神病女子回家的事被乡亲们一直传为美谈。

       1月2日上午8时许,内乡县公安局赵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疑似有精神病的女子睡在大峪村附近的一间破窑里,请求出警。接警后,该所值班副所长王重等民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们向该女子了解情况,但该女子神情呆滞、一言不发,只是一味傻笑。王重只好将其带回派出所先安顿好她吃饭休息,随后开始联系辖区村组干部,动员村干部、群众参与,共同寻找该女子家人。工作将近一天后,始终未找寻到该女子的家人。民警王重感觉到该女子有可能不是赵店辖区人,遂决定借助“微信朋友圈”拓宽寻找该女子家人的途径。
       就在民警发布“微信朋友圈”的当晚12时许,民警王重的微信朋友圈有人反馈:该女子有可能是内乡县湍东镇下洼村的女精神病患者张某。王重当即与下洼村村干部进行联系。半小时后,张某的家人急匆匆地来到赵店派出所,确认该女子就是张某。
       张某的丈夫称,其妻子张某患有精神病,经常离家出走,经常白天躲藏在偏僻处不敢见人,这一次已经离家出走了三年多时间,在这期间家人多次通过登报、张贴寻人启事等渠道找寻未果。张某的家人对民警们全力救助其妻子张某的行为深表感谢。
上一篇:“平安铃”系住“盗牛贼”      |      下一篇:“三步棋”让交通肇事者无处可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