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法院快速高效执行获称赞 当事人笑领执行款
添加日期:2017-12-22 10:31:49   来源:   作者:王静   浏览量:

       12月21日下午,在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取到案款后的章某喜笑颜开:“当初我们双方虽然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但被执行人一直迟迟不肯履行还款义务,对于何时能将这五万多元拿到手,这心里还真没有底。没想到提交执行申请后,执行法官不到半个月就通知我说案件已经有了眉目,让我来领取案款。执行法官全力执行,维护了我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真是好样的!”

       申请人章某与被执行人李某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经内乡法院审理过程中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被执行人李某在2017年10月10日之前,偿还原告章某各项损失五万余元。因被执行人李某迟迟不肯履行还款义务,申请人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该院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李某,阐明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的法律后果后,迫于法律的威严,李某经多方筹措依调解协议履行完毕。
       据了解,为破解执行难,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实现,内乡法院不断创新执行方式、加大执行力度,借力网络查控等信息化手段,通过拘传、罚款、拘留、限制高消费等措施,倒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不论当事人是谁,也不管执行标的大小,该院执行干警都会同样重视、同等对待,想方设法给权利人以法律保护,全心全意为当事人服务,依法办案,用实际行动为权利人最终实现自己的合法权益做好最后的防线。
上一篇:“三步棋”让交通肇事者无处可逃      |      下一篇:赤眉派出所利用新型社交媒体成功破获一起聋哑人系列盗窃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