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寒冬深夜擒“老赖” 彰显司法为民情
添加日期:2017-12-18 11:20:40   来源:   作者: 屈熙尧   浏览量:

       连日来,内乡夜晚的气温已降至零度以下,冷风呼啸、寒气逼人,但内乡法院的执行干警在寒冬深夜开展突击执行擒“老赖”的激情一点也没有降温。12月17日(星期日),晚上9时许,该院执行警务局副局长梁万欣带领一执行小组成员驱车十余公里,来到该县赤眉镇,开展了深夜突击执行行动。
       2013年,被执行人马某、刘某在银信部门贷款15万,约定贷款期限为12个月。还款日期已过,二被告未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银信部门遂将二人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后,判决二人在判决生效十日内偿还银信部门贷款及利息。但马某和刘某一直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银信部门只好向法院申请执行。
       “由于今天的这两名执行对象,白天都在外面做事,很难找到人,现在天气寒冷了,晚上一般都呆在家里看电视,我们晚上突击执行,虽然辛苦了些,但成功的概率要比白天大得多。”梁万欣对小组成员这样解释说。
       正在床上躺着玩手机的马某,看到面前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彻底蒙了,抓起衣服以上厕所为由准备逃跑,当马某跑到门口的时候彻底傻了眼,门外的执行干警早就在等他入网。就这样,马某顺利被擒。
       紧接着,执行干警又来到刘某家中,刘某正在家中与家人看电视,执行干警向其出示证件表明来意后,刘某家人不但不配合,反而围拢上来,拒绝让执行干警带走刘某。执行干警一边向刘某家属耐心释法,一边采取强硬的措施,迅速将刘某控制并带离现场。
       马某和刘某被带回法院后,梁万欣副局长向二人讲述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的后果,二人却态度蛮横,拒不履行义务。为了打击二人的嚣张气焰,教育马、刘二人,在请示院领导后决定对二人采取司法拘留十五天。
       与此同时,另两个同时展开执行行动的执行小组,也擒获4名“老赖”,其中2名“老赖”当即表示第二天就还款,执行法官答应其履行法律义务后,视其态度,提前解除司法拘留。
       此次行动彻底粉碎了失信被执行人的侥幸心理,维护了法律尊严,树立了司法权威,切实了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上一篇:赤眉派出所利用新型社交媒体成功破获一起聋哑人系列盗窃案      |      下一篇:刑事被告人送锦旗 感谢法院人性化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