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得知密码 设计盗窃
添加日期:2016-04-19 16:14:37   来源:   作者:张媛媛 吴夏冰   浏览量:

    无意间得知朋友银行卡密码,遂起邪念盗窃被判刑。4月19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汪某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2015年8月12日上午,被告人汪某帮助被害人朱某某在银行取钱时,得知了朱某某的建设银行卡密码。中午二人一起回到朱某某家后,朱某某将现金2000元及银行卡、存折放在卧室抽屉里锁上,并将抽屉的钥匙放在钱包内。后二人又到被告人汪某家,汪某邀请朱某某吃香蕉,趁朱某某不注意时将钱包内的钥匙盗走,后被告人汪某窜至朱某某家翻窗入室,将抽屉内的建行存折、银行卡、现金2000元、身份证、医保卡及一个黄金手镯盗走,拿着盗来的银行卡到内乡县建设银行分六次盗取现金40000元产生手续费182元后携款外逃。经鉴定黄金手镯价格为7200元。被告人汪某盗窃财物共计49382元。案发后,赃物已追退失主。
    内乡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汪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入室盗窃公民合法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认罪态度较好,依法可以酌情从轻处罚。同时,鉴于赃款已经追退失主,依法可以酌情从轻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相关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篇:一起沉尸案的纷争与调解      |      下一篇:大胆毛贼盗劫通讯电缆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