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李玉军:孩子们的“守护天使”
添加日期:2015-10-15 15:16:08   来源:   作者:张媛媛   浏览量:

     李玉军.jpg

 

       李玉军,法学学士,中共党员。1997年8月参加工作,2002年任主诉检察官,一级检察官,2013年5月任内乡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参加工作以来,曾被省院评为调查研究先进个人,被市院评为优秀检察干警、“十佳”法制副校长,荣立三等功二次,被市妇联评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他是一名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作为一名主诉检察官,他主动请缨,担当未检工作的实践者,把深厚的法律素养运用到未检工作之中,通过依法、规范、文明办案,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黑手,为祖国的花朵擎起神圣的法律保护伞。
       他是一名青春花季的护航者。无论偏远山区,还是繁华城镇,全县60多所中小学校,都留下他普法宣讲的足迹;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都有他与未成年人悉心交谈、播撒爱心的身影。

 

李玉军3.jpg

 


       他是一名校园安全的推动者。他把工作视野向家庭延伸,把未检职能向社会延伸,带领县院法制科开展校园安全专项调查活动,以此为载体,推动建立了检察机关与教育、公安、文化、工商等多部门联动协作、分工配合的校园安全共建机制,相关经验得到高检院肯定,被省委、省人大和省院转发推广,成为全省检察机关未检工作的一面旗帜。

 

李玉军4.jpg

 


         他是一名勇于创新的实践者。他坚持理论研究,撰写的《基层院落实附条件不起诉制度的困惑及对策建议》等20余篇理论文章被上级院及主流媒体采用。2015年以来,他结合全国检察系统开展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起草、制定了《附条件不起诉适用标准》,先后被市院、省院以文件予以转发、推广。该《标准》明确了实体上的适用条件,避免了执法的随意性,推动了规范执法。
        
他用法律引领航向,用爱心托举梦想,用平凡的行动实现了孩子梦、检察梦和中国梦的最完美糅合。

上一篇:拿了路边盆栽 盗窃被处罚金      |      下一篇:巡回审判进村委 以案说法育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