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巡回审判进村委 以案说法育村民
添加日期:2015-10-12 09:43:21   来源:   作者:张媛媛   浏览量:

       10月9日,县人民法院乍曲人民法庭开展巡回审判将法庭搬到了辖区某村的人民调解委员会,简易法庭吸引了该村的很多村民都前来观看。
       此次庭审审理的是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2013年3月26日,原告魏某和被告肖某双方签订《建筑施工合同书》一份,约定由原告以包工包料方式为被告方建造房屋,工程款在房屋建造完毕后经甲乙双方验收合格后一个月内支付。后因质量问题各执一词,导致未按合同约定结算工程款,原告诉至法院要求按约定支付工程款。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调解等一系列庭审程序,最终原被告双方同意并达成了调解协议,使双方矛盾顺利解决。
       结案后,前来围观的群众,纷纷表示,真没想到法庭法官竟然到村里审理案件,还很快解决了长期解决不了的问题。看来法庭法官是实实在在解决百姓纠纷的,以后有事咱也找法庭解决。
       据悉,为了密切联系群众,方便群众诉讼,该院多年来一直加大巡回审判的力度,将法庭搬到田间地头,搬到当事人家里,搬到村委会,不仅方便了群众,减轻群众诉累,更起到了普法宣传教育的作用,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李玉军:孩子们的“守护天使”      |      下一篇:学校食堂包子铝超标,触犯刑律获刑禁从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