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其乐融融话和谐
添加日期:2011-08-25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夯实群众基础,推进警民关系建设与和谐社区建设,2011年8月24日上午,内乡县城关派出所社区民警明枰形在社区警务室组织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警民恳谈会。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辖区场所负责人、社区党员代表、居民群众共20余人,大家畅所欲言,真心评价社区民警工作。
    恳谈会上,社区片警明枰形向与会人员和居民群众作了新形势下社区警务工作情况汇报,分别讲述了辖区发案情况及警务工作的主要成效,分析了辖区内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对社区居民代表在维护社区良好治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肯定,表示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服务社区群众,为维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作出更大的贡献。刚开始,与会人员还有些拘束,经过几个党员和民警的一问一答后,大家都纷纷举手示意要求提问,气氛逐渐活跃起来,社区民警李军学表示将全力以赴搞好社区治安工作,但客观上也存在确实警力不足,所以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确保有效控制发案。民警和群众面对面的沟通,心与心的交流,一下子拉近了居民和民警的距离,使警民恳谈、交流的气氛也达到高潮。“居民居住区内偷盗案件时有发生,辖区虽然都安装了监控探头,为什么不能利用监控资料把贼抓住?”治安积极分子老王提出自己的意见。
  对于居民们提出的问题,明枰形现场释疑。在辖区主要街道口安装监控探头,首先就是为能震慑不法分子,为查证刑事、治安案件提供有力证据。但监控探头有局限性,一些死角无法监控到,客观因素也会影响监控图像的清晰度。虽然监控探头是固定的,但是社区民警巡逻却是流动的。我们希望在工作中会有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治安巡逻中,为维护辖区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与此同时,民警们向与会居民发放了警民联系卡和征求意见表,让大家在对于如何进一步有效维护社区治安方面进行了探讨,就完善群防群治网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就开展群防群治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派出所增派辖区民警,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服务辖区群众,为维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作出更大的贡献。
    “社区警务室开这样的会真是好,以前我对派出所的工作了解不是太多,没想到你们社区民警平时承担着十项工作任务,确实比较辛苦,一个民警管这么大的一片辖区,确实不容易啊……”辖区群众如是说。
 
 
上一篇:内乡警方为逃犯亲属算“成本” 促在逃人员自首      |      下一篇:政委劝回18年命案逃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