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臭水塘”六年苦群众 “犟警察”一朝解难题
添加日期:2011-12-21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2月17日下午,在湍东镇龙园村牡珠沟河段的一个“臭水塘”边,随着一阵爆破声响,大量污水倾泻而去。清水淌过,臭气散去,围观的数十名群众高兴地拍起了手。守着这个臭水塘生活了6年的王占甫老汉拉住湍东派出所民警陈晓伟的手激动地说:“真不知该咋感谢你呀,要不是你操恁大心,俺们还不知道要在这臭气熏天中遭多少罪呀!”
  原来,湍东派出所龙园警务室民警陈晓伟在近期的一次走访时问群众:“有什么困难您们说一声。”“跟你说,你能办吗?”当陈晓伟的话音刚落就得到一句硬邦邦的回应。“什么事,您说吧”。“街前那条臭水塘都快熏死人了,你能管吗?”
  群众说的臭水塘就是化肥厂外牡珠沟河段,因早年有人在河中违规修坝蓄水,造成大量的工业废水和生活垃圾聚集,常年积聚于此,形成了一个很大的“臭水塘”,一直没人清理,一有雨水,污水四处横流,居民小区地势低,更是倒灌,本来干净的水泥路面,立即淤上一层臭泥,人们只能捂着鼻子绕开走。特别是到了夏天,该处更是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半里之外就能闻到臭味,苍蝇、蚊子大量繁衍,到处乱飞。距臭沟不足5米就是居民区和沿街门店,夏天周围居民不开窗户,臭味都往屋里钻,如果一开窗,苍蝇、蚊子呼地就冲进去,臭水塘还造成地下水污染,群众都不敢饮用自家井里抽出来的水……一个臭水塘,把人害惨了,也成了周围群众的一桩心病。“我虽然没能力改这条河,但我可以成为你们的嘴,去请示;成为你们的腿,去奔走,一定给你们个结果!”陈晓伟掷地有声。
  自此,陈晓伟几乎一天两趟奔走在城建局、市政局、规划局、街道办等部门之间,这一跑就是十余天,然而,他的辛苦奔波并没多大进展:原来这臭水塘处于城乡结合部,不在有关部门管理之列,按管辖归化肥厂负责,但现在化肥厂已经倒闭关门了,根本无力管这样的事。
  臭水塘事关群众利益,不能不管!无人担责,民警承担!倔犟的陈晓伟决定自己想办法解决。他召开群众会,组织协调,周围群众闻知后积极响应。此后,陈晓伟又奔走于城建和民爆部门,赢得了大力支持,实施对尾坝用电钻打孔爆破清除,再彻底清淤措施,于是便出现本文开头一幕。

上一篇:社区民警勤巡逻 预防案件民心安      |      下一篇:夫妻警务室 温情暖湍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