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陈晓伟:热心片警成善举
添加日期:2012-03-21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3月19日上午,在内乡县原化肥厂居民区里一间不足20平米的阴暗破旧、简陋潮湿的小屋里,当南阳鹏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景三将2000元慰问金交到一名中年妇女手中时,她感激得眼眶湿润连声说:“谢谢李总,谢谢陈所长啊!”有人给她捐善款,可她却为什么却还要感谢民警呢?
    这名妇女叫黄景月,今年59岁,是原县化肥厂一名退休职工、当地的一名特困户。黄大姐命途多舛,早年离异,1997年与大她11岁丧偶的陈明强再婚后重新组成家庭,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结合仅仅两年,1999年3月,陈明强在一场车祸中被撞成了重伤,肇事车逃逸,黄景月卖了房子还举债累累,虽救活了陈明强,然而陈由于头部受伤过重,最终成了终年卧床,没有知觉的“植物人”。就在人们都认为陈明强已经走到生命的终点之时,然而黄景月却演绎了一个女人博大的善良和厚爱,将丈夫背进单位分给自己的一间不足20平米的小房子里,不离不弃、默默无闻、细心照料“植物人”丈夫至今已整整13年,13年来她无怨无悔,忠实地履行着一个妻子对丈夫相互照顾的承诺义务……
    今年3月份,湍东派出所副所长、社区警务包片民警陈晓伟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黄景月的感人故事和贫苦情况后,遂在辖区多方呼吁,倡导学习,热心地讲述黄景月的事迹。人们被黄大姐善良的德行和人性的光辉所深深感动,为了宏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许多企业还向黄景月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为她进行救济,帮她从事就业,使黄景月感受到了人文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然而这一切,黄大姐没有忘记时常帮扶她的社区民警,于是,每当民警陈晓伟陪同人们来访时,她都要感动地说出感谢民警话来。
上一篇:内乡县王店镇社会法庭化解纠纷不求报 “号准脉搏”促和谐      |      下一篇:审判事业的执著追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