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内乡建立警犬大队 提高公安装备水平
添加日期:2015-02-13 16:46:4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提振人民群众安全信心

      亲民网信息  “上!”随着训导员一声令下,警犬们犹如离弦的箭般迅速扑向目标将其死死咬住……这是记者11日16日在内乡县公安局警犬大队看到的情景。
      据了解,警犬技术是公安刑事科学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充分发挥警犬技术在公安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实现科技强警的战略目标,县公安局经过多方争取,建立了目前全市县级公安系统最大的警犬大队,配备了多只德国牧羊犬、德国罗威纳犬、英国斯宾格犬,这些警犬由县公安局警犬大队的民警们与它们“共舞”。
     “一般来说,一条警犬入警满180天后,就要进行坐、立、游散、随行、匍匐等服从性训练——这被称为警犬的新兵训练。随后这些警犬将分头接受单科目实战训练,比如追踪、搜索、巡逻、看守等。民警每天都要与自己的警犬一起摸爬滚打,同甘共苦,因为一条已经训练成功的警犬,平时也不能停止训练,否则它的敏感度和兴奋性就会变得迟钝。”警犬大队负责人宋士平介绍说。
      目前,这些警犬除了不间断地接受基础科目训练,还担负起了城区治安巡逻任务。每天清晨和晚上,警犬大队的警员都要带着他们的警犬战友在城区重要区域、场所、复杂路段进行治安巡逻。县公安局局长崔春晖说:“增强公安装备,提高多警种协调作战能力,就是要更加有效地震慑犯罪,增强群众的安全信心。”

0001.jpg
 

 

训导员带着他们的警犬战友进行训练

0002.jpg
 

警犬接受追捕“逃犯”训练

 

004.jpg
 

 


 

训导员带着他们的警犬战友正在治安巡逻 

上一篇:驻村法官,好样的!      |      下一篇:入村宣传冬季防盗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