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法院召开特邀调解员聘用仪式暨培训会
添加日期:2022-09-01 08:50:17   来源:   作者:郭贝 陈萍萍   浏览量:

       8月31日上午,内乡县人民法院举行2022年特邀调解员聘用仪式暨培训会。党组成员聂文辽主持会议并讲话,立案庭负责人刘晓萌参加会议。

       仪式上,聂文辽宣读了《内乡县人民法院关于特邀调解员管理规定》和入选的特邀调解员名单,并为特邀调解员颁发了聘书。他指出,聘用特邀调解员,意味着又一多元解纷力量正式进驻内乡法院,是内乡法院践行“枫桥经验”,深化诉源治理、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的一项司法为民新举措。
       聘任仪式结束后,刘晓萌就法律知识、调解技巧、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认证与使用等方面,对特邀调解员进行了详尽培训,并向调解员们发放了调解指南、调解常用文书样式、调解平台使用手册、调解案例汇编等材料。调解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强化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将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调解工作中,切实发挥调解员在化解矛盾纠纷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内乡法院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主动融入辖区基层区域治理体系,通过特邀调解员加强调解力量,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纠纷解决替代方式,达到便民、惠民的效果,从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高效、便捷的解纷需求。
上一篇:法院:包工头难讨工程款 法院倾力调解护民生      |      下一篇:公安局:引来“幸福水” 滋润万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