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法治课堂进村 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添加日期:2022-05-05 17:08:57   来源:   作者:马铁敏   浏览量:

  自“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瓦亭镇多措并举、创新形式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有针对性的开展法治宣传和普法教育,着力提升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瓦亭镇妇联、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及杨沟村居法律顾问张华伟、董红英律师联合组织开展“以案促改、以案释法”法治课堂。

  课堂上,授课人员针对群众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问题,结合办案经验,从农村多发土地纠纷引起的故意伤害类犯罪,邻里、家庭、债务等矛盾纠纷入手,进行以案说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有身边所发生矛盾纠纷在法律层面的释析,有常见违法犯罪行为的盲区及后果等,授课内容丰富、浅显易懂、重点突出,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法治课堂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杨沟村村组干部、网格员、群众代表纷纷表示授课内容接地气、形式好、收获多,学到了许多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也希望此类活动经常性开展,在今后的生活中,将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授课结束后,瓦亭镇妇联、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负责人在综合研判分析的基础上,结合辖区内社会治安形势与村居法律顾问进行研讨,制定授课内容,同时结合发放农村法律知识读本等宣传形式在全镇普遍开展法治教育,为推进瓦亭平安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上一篇: 内乡法院举行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启动仪式      |      下一篇:法院:加班加点忙结案 争分夺秒提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