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五小:反恐防暴 守护平安校园
添加日期:2022-03-07 16:00:22   来源:   作者:贾伟伟 白月明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和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突发事件,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3月7日上午9点,内乡县第五小学进行校园反恐防暴应急疏散演练和技能培训。全校师生以及安保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演练前,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小组组长组织召开反恐防暴专题会议,根据该校实际情况,认真策划该活动的相关事宜,布置演习任务,并强调演习注意事项。
 
图片1.jpg
 
  情境演练开始,该校正处于上课期间,一名精神不正常“歹徒”持刀冲进校园,一位正在执勤保安立即按下“一键报警”报警,并向周彩红校长报告突发情况。学校立即启动反恐防暴演练方案,并出动应急防暴小分队。学校广播通知全体师生快速有序进行避险疏散,应急小组成员协同保安人员迅速持防暴盾牌、钢叉、橡胶棍、木棍等安保器械上前与“歹徒”对峙,巡特警赶往事发现场合力阻击“歹徒”进入校内,最终成功将“歹徒”制服,学校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演练活动结束,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小组组长对该校的反恐防暴演练活动进行了肯定,针对演练中存在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指导与演示。随后,从实战出发,现场向参训人员讲解了防暴盾牌、防暴钢叉、锁脚器、警用棍等安全装备的最新使用方法与技巧,同时还对保安队伍执勤的注意事项、如何有效控制突发行为等进行详细讲解。
  在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小组组长的专业指导下,教师展开实战演练,进一步熟悉反恐防暴演练工具的使用,让大家对突发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等有了真实的体验,提升我校现有应急处置机制的可行性,为切实做好校园保卫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通过此次身临其境的“反恐防暴”演练活动,不仅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意识,提高了全校师生、职工面对突发性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强化了学校安全防范管理,也筑牢了校园反恐防暴的安全防线。
上一篇:法院:加班加点忙结案 争分夺秒提质效      |      下一篇:内乡县人民检察院、内乡县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