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添加日期:2021-08-06 09:08:31   来源:   作者:聂传青   浏览量:

       为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切实维护金融秩序和金融安全,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的行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8月5日清晨5时,内乡县人民法院开展金融案件集中专项执行行动,县政府副县长李莉,内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亲临一线指挥。

       出发前,李莉对参战执行干警进行了动员,充分肯定了内乡法院攻坚执行难,敢啃“硬骨头”、能打硬仗的决心,同时希望内乡法院继续发挥职能作用,竭尽全力为全县经济建设和稳定大局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成延洲要求全体执行干警在执行过程中要规范执行、文明执行、廉洁执行,力争执行行动取得实效!
       随着执行局负责人张莹莹一声令下,30余名执行干警乘坐10余辆警车,按照预案开始行动。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灵活运用执行措施。一方面,执行干警责令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并告知被执行人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法官耐心释法说理,引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债务、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在让被执行人切实感受到法院打击逃避执行行为的坚定决心的同时,做到善意文明执行。
       通过执行干警们的努力,截止上午11时许,此次活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1人,2案当场结案,剩余9案全部达成和解,执行到位金额26万余元。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给那些心存侥幸、恶意逃废金融机构债务的当事人敲响了警钟。
       今后,内乡法院将继续多措并举,加大对金融类案件的执行力度,以维护金融行业的稳定,助推县域经济的健康发展。
 
上一篇:法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      下一篇:县法院审委会讨论重大刑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