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创新枫桥经验 助推教育整顿
添加日期:2021-05-17 11:32:1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内乡县公安局有机融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公安主责主业,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扎实开展“爱民实践活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注重党建引领打造过硬队伍。县公安局各党支部、党小组坚持每日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日晨读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严格执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适时开展“入党初心故事分享、参观红色基地”等特色活动。落实党员社区民警(辅警)兼任社区(村)党支部副书记等做法,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民警(辅警)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红色细胞”的组织力、渗透力和引领力,始终把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和公安民警(辅警)在网格实体化运行的各方面、全过程。
注重“脚板+科技”强化打防管控。 强化巡防打击力度,定期开展警情研判,立足破小案、破积案、压发案,以“平安守护”活动为载体,主动融入社区综合治理体系;落实民警、辅警兼任社区(村)法制副校长和校外禁毒辅导员,        有针对性开展反诈骗和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法律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以每个社区的1名专职社区民警+1名专职辅警+社区网格员、义警(平安志愿者)、社区干部、热心党员等社会力量组成社区警务的重要力量,进一步强化对辖区内各类重点人员的管理;全面开展智慧社区警务工作,推进、完善“一标三实”基础信息管理系统等智慧新警务建设,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化、智能化,全面筑牢辖区的社会面防控体系。
       注重矛盾化解提供便民服务。始终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常态化工作,不断拓宽矛盾纠纷排查渠道,进一步延伸调处化解服务触角,探索出了“一三四”工作法,即:一中心,以人民满意为中心;明确矛盾纠纷三条收集渠道,接处警收集、入户走访收集、巡逻防控收集;四方联动调解机制,社区民警、村委干部、人民调解员和法律顾问共同参与,做到了防范在先、发现及时、妥善处置,做到“帮助一个人,温暖一个家庭,影响一片群众”。
       内乡县公安局将持续发力,坚持和创新“枫桥经验”,牢牢把握教育整顿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汇聚群众参与、群众支持、群众拥护的磅礴力量,不断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举措。


 

 

上一篇:检察院: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      |      下一篇:法院开展信息化应用培训 助推审判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