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法院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添加日期:2020-06-18 16:25:11   来源:   作者:田洋   浏览量: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定于明年一月一日起施行。为抓好《民法典》学习贯彻,连日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对干警的学习培训工作,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民法典》出台后,该院第一时间为干警们配备了《民法典》单行本,要求每一位干警尤其各审判团队人员,运用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好《民法典》基本条文和内容,理解其立法内涵,把握其实质,促进民法典的适用,将其立法原则和精神贯彻到实际审判工作中去。同时,6月以来,该院多次组织干警集中收听收看“中原法治大讲堂”“法官大讲堂”视频讲座,通过王轶、孙宪忠等老师的讲解系统地学习《民法典》。干警个人还通过各大主流新媒体推送的民法典修改及内容、意义的链接,了解民法典的历史演变、整体结构和全部内容,并运用新媒体小程序整合的法典全文、立法资料、关联案件及相关文献等内容对《民法典》进行深入地学习和研讨。下一步,该院将在干警们自身学懂学透的基础上,有计划地开展《民法典》普法活动,将《民法典》普法宣传走进乡村、社区和学校,提高普通百姓对《民法典》的认识,切实为《民法典》的顺利贯彻实施创造更加有利的社会环境。
  对于法院人而言,民法典的出台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民事审判进入新时代。内乡法院将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法典内容,及时准确把握立法精神,更新裁判理念,学深吃透法典条文,不断提升审判水平,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6181508391_副本.jpg


 
上一篇:法院开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法治宣传活动      |      下一篇:内乡县检察院新时代检察宣传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