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集训淬利剑 实战铸警魂 ----内乡法院开展司法警察实战化集训
添加日期:2020-04-17 13:02:0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在圆满完成疫情期间各项防控任务后,为贯彻落实《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印发<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全面提升法警队伍整体素质和实战本领,提高执法水平和警务保障能力,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法警扎实开展“实战化”集中训练活动。

       集训前,法警大队认真学习《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条例》、《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等科目,领会上级指示精神,聚焦司法警察教育训练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精心制定训练计划,着力增强法警训练的针对性、实战性、实效性。
       此次集训为期三周,每天早晨7点,全体法警准时参加训练。主要训练内容有三大步法、防暴队形、新值庭姿势、擒敌拳、警棍盾牌术和今年疫情期间该院法警队总结出的运用于庭审过程中传染病的预防和处置的防护训练等。训练过程中,全体参训法警态度认真、精神饱满,严格按照指挥员的口令认真完成每一个训练动作,力求在每个环节、每个动作上都准确到位、熟练掌握,充分展示展现了法警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内乡法院将以“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为契机,确保实战演练常态化,最大限度激发法警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法警队伍警务技能和教育训练的实战化、规范化水平,争取人人能够做到“教科书”式执法,为法院审判执行和机关安保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更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上一篇:内乡县公安局举行反诈骗中心揭牌仪式      |      下一篇: 内乡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