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大桥乡:坚决打赢禁毒攻坚战,我们一直在行动
添加日期:2020-01-08 09:21:2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今年以来,大桥乡禁毒工作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正确领导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市、县禁毒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禁毒职能,强化禁毒各项工作措施,全力推进禁毒各项工作,实现了大桥乡毒情平稳可控、禁毒综合治理有序发展的工作目标,为维护大桥乡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不断完善全民禁毒机制架构,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运行。
       大桥乡结合实际状况,专门成立了大桥乡禁毒领导小组,明确了指导思想,确定了工作目标。乡主要领导切实履行乡禁毒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单位各村的负责人为单位和村禁毒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担任各单位各村禁毒机构的组长,将禁毒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部门和单位及各村主要领导的政绩考核内容;逐级、逐部门、逐单位层层签订责任状,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实行“一票否决”;对部门禁毒责任实行科学定位和任务分配,使部门责任的考核、追究真正落到实处。
       保持高压打击,推动综合整治。
       今年以来,大桥乡通过实施全民禁毒工程,进一步巩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成效,持续推动禁毒工作重心从“以打开路”深化到禁毒工作社会化、打防并举上来。大桥乡按照综合整治思路,对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人群进行有针对性的持续整治工作。与此同时,大桥乡坚持以整治促创建,以创建强化整治效果,将创建无毒乡镇工作纳入大桥乡文明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范畴,认真开展创建无毒家庭、无毒单位、无毒校园活动,初步建立了禁毒的长效机制。
       以集镇为禁毒宣传重点区域,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加强禁毒宣传,营造禁毒氛围,是禁毒严打整治斗争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自全县禁毒工作会议后,乡党委、政府召开了班子会议,研究部署大桥乡禁毒工作,召开了严打巩固无毒乡动员大会,并由乡综治办牵头,组织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站所,紧紧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这一主题,以“6·26”国际禁毒日等为契机,利用庙会、节日分别在文化广场等较密集的场所设立禁毒知识宣讲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禁毒宣传标语、散发禁毒宣传单等形式,各村大喇叭、微信群等传播媒介大力宣传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新型毒品的危害、青少年预防毒品以及近年来我省禁毒斗争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典型案列和先进单位、个人等,通过宣传工作,营造了大桥乡良好的禁毒氛围。
       为了确保禁毒工作落到实处,大桥乡实行了重点管理、跟踪帮教,严格落实“四位一体”的帮控,按照家庭、村、乡、派出所“四位一体”抓帮控的原则,对每个辖区群众作了帮控措施,通过落实杜绝吸毒,跟踪帮教、禁贩禁种等一系列有效措施,进一步促进了无毒乡的巩固工作。
上一篇:2019年“扫黄打非”十大数据发布      |      下一篇:公安局召开“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动员誓师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