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网警大队对辖区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开展集中检查
添加日期:2019-11-27 20:05:4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规范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工作,提高全县重点单位和重点部门的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内乡县公安局网警大队在前期对辖区相关单位、重点部位网络信息系统进行登记澄底的前提下,11月份会同辖区派出所警务室民警对全县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日常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进行集中检查,此次集中检查发现问题隐患8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

       网警大队民警表示,此次检查主要通过文档查看、机房检查、工具检测等方式,对医疗信息系统安全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督导工作。通过检查,民警发现大部分单位的网络安全意识不强,未能按照安全管理要求制定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部分单位未采取防范计算机病毒和网络攻击、网络入侵等危害网络安全行为等技术措施。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网警大队当场整改了部分问题,未能当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并制作了安全检查报告和限期整改通知书,送达被检单位进行督促整改,并提醒单位网络安全管理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工作能力。
  通过集中检查,民警摸清了辖区重点单位和部位网络安全建设的整体水平,加强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全县网络安全建设提供更具系统性、可行性的指导和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公安局召开“精推双基”工作专题研讨会      |      下一篇:县法院深入上市企业提供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