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依法治校、法育未来
添加日期:2019-11-21 10:53:2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1月19日下午,政法委、公安局、司法局联合宛西中专,开展以“依法治校、法育未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政法委副书记秦洪彬进行致辞。
       秦洪彬指出,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宛西中专,是政法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旨在通过“法治领创行动”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依法治校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为法治内乡建设、平安内乡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分政法微电影展播、普法讲座、法律知识集中宣传三部分。
       在宛西中专大礼堂,播放由司法局拍摄的《情归法缘》、由公安局拍摄的《金钟罩》两部政法微电影。
       “讲义气害死人,鲁莽青年获刑。”来自河南菊城律师事务所董红英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普法讲座。
       通过浅显易懂的案例讲解、互动交流,让学生们真正理解什么是法律,懂得如何用法保护自己。学生们纷纷表示表示,一定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青年。
       活动现场还摆放50余块展板,内容涉及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预防和加强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多方面内容。
       胡颖表示,今后宛西中专将将发挥独特的法治资源优势和教育功能优势,科学运用好各类宣传平台,扎实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教育好学生,把学校建成一个文明、和谐、安全的家园。
宛西中专1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上一篇:县法院深入上市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      下一篇:内乡法院为民营企业点亮“护航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