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扛责任抓落实 保平安促和谐
添加日期:2019-09-19 08:25:4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内乡县召开全县政法综治重点工作会议


       9月18日上午,内乡县召开全县政法综治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秦洪彬主持。会议首先由新调任的乡镇综治办主任做自我介绍,并就近期的政法综治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乡镇要做到统一思想和提高认识到位,始终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坚持把反恐怖工作置于突出地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坚决防止暴力恐怖案事件的发生,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加强情报信息搜集分析研判,在提升反恐怖预测预警和精准打击能力上下功夫;要严格落实寄递物流“三个100%”制度、实名制购票、安检查验、重点目标防范等措施,全面系统排查涉恐隐患;要强化应急准备措施,严格落实反恐怖防范分级预警与响应规定,提高快速反应、高效应对、稳妥处置的能力。要加强反恐安全防范教育宣传,不断增强群众和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识恐防恐能力。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县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社会各方和广大人民群众普遍拍手称好。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深挖根治”的攻坚阶段、“船到中流浪更急”的相持阶段、“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坚持“稳、狠、准”不动摇,按照“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涉黑犯罪零发生”的要求,坚持以“破案攻坚”开路、以“打伞破网”断根、以“打财断血”断后、以“问题整改”提质,不断掀起强大攻势,努力把黑恶势力扫荡根除,维护人民群众安全。
       会议指出,平安建设赖以依靠的根本力量是人民群众,我们要广泛发动平安建设志愿者、网格员、“五老人员”、专兼职矛盾纠纷调解员、律师等群众力量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提高矛盾纠纷的“发现率”、“化解率”,全力防范化解管控各类矛盾风险,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要求,全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全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县委政法委相关领导、科室同志和各乡镇综治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一小:法制教育进校园      |      下一篇:内乡法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