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法官核查户籍“足不出院”
添加日期:2019-08-22 11:02:26   来源:   作者:田洋   浏览量:

    “以前每个月都要跑很多趟去公安局户政科核查当事人信息,现在不出院大门就能核查,省去了来回奔波,办案效率也提高了。”8月21日,内乡法院办案人员在内乡公安驻法院警务室核查了一名被告的户籍信息后高兴地说。

    长期以来,许多当事人来法院立案都无法提供对方当事人的完整信息,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经常需要到县公安局户政科核查户籍信息。由于户政科与县法院相距较远,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较多,核查户籍往往需长时间排队等候,加上核查的案件数量多,户籍核查就要花费不少时间。内乡公安驻法院警务室在县法院挂牌成立后,为便于各业务庭办案,于8月19日开通公安内网,办案人员出示必要的法律手续即可在警务室查询、出具相关案件的户籍证明。
    内乡公安驻法院警务室户籍核查功能的开通给办案工作带来了极大便利,进一步加强了公安与法院的业务联动,实现了公安、法院资源的整合和充分高效利用。

 
 
 
上一篇:内乡县公安局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      |      下一篇:内乡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