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对新聘警务辅助人员进行岗前培训
添加日期:2019-06-04 17:41:36   来源:   作者:张铎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大队新聘法警的综合业务素质,使其尽快熟悉法警岗位要求,更好地服务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升警队警务保障能力。6月4日,内乡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对新进的10名警务辅助人员进行了岗前法律、法规培训和执行工作纪律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司法警察大队队长汪戈向新聘法警介绍了内乡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的各项工作情况,讲解司法警察辅助人员的性质、职责、日常警务工作等方面所需注意的问题,进一步强调了警队工作纪律,总结归纳了司法警察在执行押解看管、安保处突、协助执行等任务中经常遇到的细节性问题及应对措施,在思想上给新入职辅警绷紧了安全这根弦,让参训辅警对自己职业和职责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并对如何依法采取拘留、搜查强制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按照上级法院司法警务工作要求,结合内乡法院工作实际,立足岗位职责,汪戈对新进法警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迅速转变角色、适应工作新变化。所有人员要融入集体,端正态度,找准定位,明确工作任务,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二是始终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不仅坚持从书本上学,还要在工作、生活中学,向老同志学,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通过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以适应审判执行工作的现实需要。三是坚持从严要求,树立良好形象。新进人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论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把严守各项纪律和规矩放在第一位,时刻遵守院内和警队的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四是努力拼搏进取,取得工作新成绩。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工作目标,要热爱集体,团结同志,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努力拼搏,突破自我,创造价值。
      通过此次培训,新进法警对司法警察的职能、职责、日常警务工作等方面有了初步的了解,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为内乡法院建设成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司法警察队伍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县公安局“一村(格)一警”工作扎实运行实效明显      |      下一篇:公安局扎实推进“走村入户进店访企”专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