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公安局举行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暨“5.15”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添加日期:2019-05-16 08:47: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今年是 5.15 宣传日第十年, 为切实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传销犯罪风险的意识,及时发现和打击非法集资、传销、假币等经济犯罪活动,有效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5月15日上午,内乡县公安局组织经侦大队民警在县衙广场开展以“5.15与民同心,为您守护”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传销等经济犯罪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生动典型的案例,向广大群众讲授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规律特点、表现形式、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让群众深入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同时以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接受咨询等多种形式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传销、非法集资、假币、“钓鱼网站”等各类经济违法犯罪活动的手段、特点,教授群众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自觉抵制不法分子的诱惑,理性投资、合法融资。
       活动中,共计向群众发放宣单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侵权、制假等经济犯罪的了解,树立了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上一篇: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      下一篇:法院:“红船精神” 激励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