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市考核组到我县考评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
添加日期:2019-04-10 10:10:59   来源:   作者:刘涛   浏览量:

       4月9日,市第八考核组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坚强带领考核组一行四人,到我县考核2018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4月9日考核组到我县后,首先听取了我县2018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深入政法委相关科室查看了2018年以来工作台账,然后深入到城关镇综治中心、城关镇清真寺村、商城社区、乍曲镇综治中心、乍曲镇庙湾村、孙岗村实地考核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考核组每到一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随机访谈等形式全面掌握我县工作开展成效。

       在4月9日下午考核反馈整体工作情况时,考核组认为我县在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中,从县委、政府、县直各单位到乡镇、村、社区,对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高度重视,责任明确、措施有效、保障有力、成效明显,群众参与率和满意度高,全县上下形成了共建共创平安内乡的良好格局。一是高度重视,领导责任制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对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不断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工作落实,切实履行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二是保障有力,综治基层基础建设明显改善,各级建立了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表彰奖励机制,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综治“三室一厅”规范统一,各项工作机制得到很好落实。三是科技防控,社会面管控能力明显增强。县、乡镇、村、社区高标准建起了视频监控中心,全县重点部门、重点区域实现了全覆盖,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四是做实人防,形成平安共建良好格局。县、乡镇、村、社区成立了专兼职结合的治安防范队伍、矛盾纠纷调解员队伍、平安志愿者服务队伍和网格员管理队伍,不断加强精神障碍患者、社区矫正人员、戒毒康复人员、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管控力度,各级定期考评通报,使广大群众满意度、幸福感明显提升。五是全面动员,扫黑除恶工作成果显著。经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发动,收集了大量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公安机关依法果断打击,打击成果位居全市前列。六是常抓教育,法治内乡创建水平进一步提升。各级建立了定期法制学习制度,各级干部群众学法、遵法、执法、用法意识明显增强。
       同时,考核组还对我县下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工作建议:一是要以落实综治责任制为抓手,建好队伍,压实责任,为持续提升平安内乡创建水平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根据中央、省、市专项行动部署,全面发动群众,精准筛查线索,依法严厉打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犯罪土壤,持续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三是要立足县情,创新机制,立足新时代,理清新思路,制订新目标,研究新对策,打造工作亮点和品牌,不断深化社会治理效果。四是要继续加大综治信息化建设力度,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继续查漏补缺,强化保障机制建设,全力推进综治信息系统、“雪亮工程”、网格化服务管理三大体系建设,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五是要继续加大网格化服务管理力度,建立精准化、精细化管理机制,为群众及时高效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便利服务,为巩固提升群众满意度奠定基础。六是建立保障机制,不断提高综治队伍整体素质。以机构改革为契机,配强配齐政法综治领导干部,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工作能力,不断提高政法综治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乡提供保障。
上一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篇      |      下一篇:余关派出所圆满完成麦山庙会安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