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赤眉司法所派出所联合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法治教育
添加日期:2019-03-11 10:51:33   来源:   作者:于保国 张成念   浏览量:

       为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维护赤眉辖区内社会持续稳定,进一步加大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和教育力度,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知法、懂法、用法、守法意识,3月10日,内乡县赤眉司法所、派出所联合开展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的法治教育活动。

       会上,赤眉派出所干警扬中波向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讲解了社区服刑人员管理规定,宣读了《公安机关社区矫正训诫书》,告知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应注意的事项,逐人进行了访谈活动。司法所所长于保国重申了有关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规定,要求所有服刑人员做到三点:
       一是严守纪律,确保“两会”期间有效管控。在两会召开期间,辖区内所有社区矫正人员不得擅自离开居住区域;不得“非访”及参与非法活动。
       二是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严格监管。“两会”期间,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自觉遵纪守法,务必遵守报告、请假、教育学习、社区服务等规定,做到手机24小时开机并在线,人机不能分离。司法所工作人员每天对管理的社区服刑人员逐一抽查电子定位情况,充分运用手机、微信等信息化定位手段加强电子监管,在原有核查频率的基础上增加动态核查次数,做好底数清、情况明,精准掌握两会期间社区矫正人员活动动态。
       三是加强信息反馈。“两会”期间,对司法所工作情况,服刑人员思想动态、定位情况进行汇总,并指定专人负责每日信访动态报告工作,无事报平安,有事及时协调解决。
       会后,组织全体社区服刑人员浏览学习法治长廊教育内容。参加学习的社区服刑人员表示,在今后的改造中,一定增强罪犯身份意识,服从管教,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时时、事事、处处将行为规范作为言行准则,加速思想改造,做社会的合格公民。
上一篇:内乡县平安建设集中宣传走进梨园山庄庙会现场      |      下一篇:灌涨镇开展“三讲”活动 推进扫黑除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