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灌涨派出所杨集警务室深入辖区开展法制宣传
添加日期:2019-01-02 09:36:0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元旦节日期间,内乡县公安局灌涨派出所杨集警务室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守法意识,预防侵犯群众人身财产权益案件的发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宣传活动中,民警向辖区群众讲解了防火、防入室盗窃、防电瓶车盗窃等防范知识及治安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用鲜活案例揭露了揭秘一些农村骗局,提醒村民拒绝陌生人的上门推销,不要相信高利诱惑,认真核实金融交易提醒短信,不要轻信先打款转账后发货、中奖等诈骗活动。针对老年人易受侵害的特点,民警还从老人的心理、家庭、社交、爱好等方面做了剖析,向留守老人讲授了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及时摆脱、如何防卫、如何用法律来维护自己权益等方面知识。
    此次法制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上一篇:元旦期间内乡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      下一篇:内乡公安:天寒心暖!民警寒风中及时救助精神障碍老人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