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公安:天寒心暖!民警寒风中及时救助精神障碍老人平安返家
添加日期:2019-01-02 09:33:45   来源:   作者:曾照云   浏览量:

    2019年元旦,对于赤眉镇村民姚定超来说是难以忘怀的,就在前一天,通过内乡县公安局余关派出所民警的帮助,姚定超找到了失踪两天的舅舅陈红边,一家人终于能够团团圆圆开开心心的一起度过阳历新年了!

    为确保辖区群众欢度元旦佳节,12月31日,余关派出所民警放弃节日休息坚守在驻村警务室,在辖区不间断开展巡逻走访工作。下午17时许,民警途经余关村西岭路段时,发现一名老人拄着双棍独自在走在西岭沟内的土路上,身上沾着泥土桔梗,十分凄凉。这么冷的天,老人怎么会独自在这荒郊野外徘徊,难道是迷路了?带着疑问,民警李军平将警车停在路边,下到沟内询问老人,老人看上去有七十多岁,说话含糊不清,一直答非所问且面色蜡黄,十分虚弱。眼见天色已晚,任由老人这样,很可能发生意外,想到此,民警将老人搀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
    回到所里,民警为老人准备了热水和食物,并安慰老人不要害怕,等老人缓过神后,民警再次询问其身份信息,从老人模糊不清的话语中,了解到老人是赤眉镇琴溪村人,叫陈洪变(后经核实叫陈红边)。为尽快帮老人找到家人,民警一方面联系局110指挥中心,看是否接到老人失踪的报警求助电话,一方面与赤眉派出所沟通,查看辖区是否有位陈姓老人走失。经过民警的多方努力,很快打听到老人正是赤眉镇琴溪村村民姚定超的舅舅陈红边。
    陈红边老人,今年已是81岁高龄且患有老年痴呆症,平时就住在外甥姚定超家里。前两天,老人独自骑人力三轮车外出说是到邻村看戏,结果途中因发病迷失方向,居然流浪到了余关镇余关村。姚家人也因为老人失踪焦急万分,正在四处打听寻找。
    当日18时许,老人的外甥姚定超及家人驱车赶到余关派出所接老人回家。再次见到外甥以及家人的陈老爷子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得知老人这两天的遭遇,姚定超流着泪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多亏了好心的民警同志啊!要是民警不管我舅,我老舅说不定就没了,我可咋跟我娘交代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上一篇:灌涨派出所杨集警务室深入辖区开展法制宣传      |      下一篇:内乡法院公开审理并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 21人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