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师岗司法所开展法律服务进村宣传活动
添加日期:2018-12-03 16:59:18   来源:   作者:周建波 张成念   浏览量:

    为了全面落实“七五”普法工作任务,使普法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的法律素质,切实解决农村农民遇到的法律问题,以实际行动参与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11月25日起,内乡县司法局师岗司法所开展“法律服务进农村”活动,先后在师岗镇曹营村、江营村、江家村、付湾村开展了法律服务进村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向村民发放普法宣传小册子、平安法治宣传彩页,还专门邀请了内乡县飞龙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李培基、陶俊国、河南菊城律师事务所时玉显律师到现场为村民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周建波所长结合当前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开展,向村民讲解了法律服务进农村的意义及下步开展公共法律服务的具体做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李培基、陶俊国重点对宪法、人民调解法、土地承包法、法律援助等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广泛宣传;时玉显律师结合多年办案经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了《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为现场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同时师岗司法所通过座谈交流会、设置法律咨询台等,解答村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他们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且认真收集村民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收集村民意见和建议2条。
    此次活动,师岗司法所为村民朋友送去了法律知识,解答了法律疑惑,让“法律服务进农村”活动深入群众心中。村民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内容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切身利益,很有实用性,真正把法律服务贴近民生,让农民朋友得到实惠。
上一篇:内乡法院组织干警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      下一篇:内乡法院着眼打造长效审判执行便民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