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湍东司法所举行社区矫正人员宪法学习宣传会
添加日期:2018-11-19 08:37:17   来源:   作者:张成念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和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强化法治观念,真正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11月15日上午,内乡县司法局湍东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的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学习《宪法》宣传活动。司法局主抓社区矫正的副局长冯志杰及内乡县社区矫正中心主任郑磊参加了学习培训会议。

       学习宣传会上,湍东司法所为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发放了司法局编印的普法知识读本和宪法宣传资料。河南菊城律师事务所董红英律师向社区服刑人员主要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董红英律师着重从《宪法》的概念、我国《宪法》修改的历史背景、意义、新《宪法》的亮点、宪法的社会作用讲解了《宪法》的有关基本知识,结合依法治国,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从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和阐述。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学习,使社区服刑人员认识到了宪法的权威,进一步意识到自身犯罪行为给社会和他人造成的危害,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法律观念,强化了社区服刑人员服刑、改造意识,为巩固矫正教育成果提供了有力保障。会后,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严格遵纪守法,服从监管,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上一篇:岞曲镇多措并举宣传平安建设 齐心协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      下一篇:内乡县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县法院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