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县检察院召开“护航行动”新闻发布会
添加日期:2018-09-03 10:29:1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检察1_副本.jpg

     8月31日,内乡县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保护行政执法专项检察监督活动(简称“护航行动”)新闻发布会,检察日报、河南法制报、内乡亲民网、县广播电视台、微内乡等新闻媒体和自媒体受邀参加。发布会由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副主任郑潘柯主持,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袁伟、未检科科长李玉军参加发布会。

检察2_副本.jpg

    会上,袁伟通报了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自2012年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成立以来,实行“捕、诉、监、防”一体化的工作模式,对未成年人进行全程、全面、有效的司法保护。在案件办理上,一是坚持宽严相济,突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和保护;二是坚持依法打击,突出惩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犯罪;三是坚持特别程序的落实,突出抓好诉讼监督工作;四是持续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五是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突出做好预防校园暴力、校园欺凌和在校学生的犯罪预防工作。2017年至今,未检科共受理提请批准逮捕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19件37人,其中未成年人26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45件68人;追诉4人,均被做出有罪判决;开展社会调查26人,落实法律援助64人。
 
检察3_副本.jpg
 
    李玉军宣读了《关于涉及未成年人保护行政执法专项检察监督活动实施方案》;并就媒体记者关注的活动背景、活动目的、活动重点做了现场回答。
    发布会前,县人大、政法委、教体局、团委、妇联、民政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座谈。发布会后,随即组织县公安、工商食药等执法人员,深入部分学校周边对经营食品、玩具等门店进行了专项执法监督检查。
 
检察4_副本.jpg
 
 
检察5_副本.jpg
上一篇: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监督行动了!      |      下一篇:对一位基层法院院长“执行梦”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