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检察院到马山口镇开展社区矫正服刑人员集中点验
添加日期:2018-05-31 10:25:11   来源:   作者:张成念   浏览量:

        5月30日上午,县检察院刑事监督执行局到马山口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集中点验,此次活动旨在检查社区矫正人员在位和服从管理情况,防范和杜绝矫正人员脱漏管和重新犯罪,切实提高社区矫正监管工作水平。镇人大主席沈礼华、综治办主任侯哲及司法所所长张遇陪同参与点验活动。

        点验活动中,县检察院刑事监督执行局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逐一点名和身份核对,并随机抽查有关社区矫正人员,询问在矫期间的学习、劳动及纪律遵守情况。经核查,马山口司法所现有43名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其中2名重病,1人请假,其余40名全部到所接受点验。县检察院刑事监督执行局的领导要求所有在矫服刑人员要遵守纪律、反思悔改、积极改造,力争以良好的心态、积极的表现顺利解除社区矫正、重新回归社会。随后,县检察院刑事监督执行局的领导查看了马山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档案及矫正对象劳动情况,并对矫正对象学习教育和劳动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集中点验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监管,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工作中脱管、漏管及重新犯罪现象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法官送法进果园 预防丰收心烦恼      |      下一篇:法院开展庆六·一赠书送法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