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法院:法官讲授扶贫课 帮扶政策户户晓
添加日期:2018-01-17 11:25:11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扶贫先扶志,做好扶贫攻坚战中的政策宣讲,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把握,可以让贫困户在脱贫摘帽过程中少走弯路。1月16日,内乡法院副院长张本华、执行局长杨桂东带领下精准扶贫小组再次深入该院扶贫联系点师岗镇鄂沟村,组织开展宣讲扶贫政策现场会,让精准扶贫政策家喻户晓。

 

现场会图片.jpg

 

    现场会上,该院帮扶干警根据各自帮扶对象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对产业扶贫政策、就业培训政策、危房改造政策、教育扶贫政策、健康扶贫政策、兜底保障政策等多方面进行重点解读,面对面解答群众关于扶贫政策的疑问。并询问贫困户的实际需求,认真记录和填写《扶贫手册》,主动与贫困户探求脱贫路子,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和帮扶方案,为贫困户真正脱贫真抓实干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该院在审判工作任务紧、执行压力大的情况下,利用节假日多次组织干警全员参与到“精准扶贫·冬日送暖”活动中来,深入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他们促膝谈心,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帮助解决其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仅温暖了贫困群众的心,也收到了周围群众真心点赞。
 
上一篇:内乡法院:规范执行行为 提升执行效果      |      下一篇:公安局组织开展2018年“110宣传日”现场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