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法院不打“年盹” 再克执行难关
添加日期:2017-12-18 09:34:07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为进一步解决执行难,推进执行工作深入开展,12月14日凌晨,趁气温骤降,被执行人可能在家取暖时机,内乡法院执行干警在院长成延洲的安排下,兵分三路,冒雨再次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第一路执行干警先来到一直玩“失踪”的被执行人孙某家中。孙某因借款纠纷被法院判赔2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孙某拒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原告申请法院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找孙某耐心释法,告知他拒不执行的后果,但孙某仍然无动于衷,并玩起了“失踪”。执行干警经多方打探,得知孙某现居住在亲戚家中,第一站就到孙某居住地。正在睡梦中的孙某看到面前的执行干警,考虑到身在亲戚家中,不想给亲戚找麻烦,便低着头跟着执行干警走上警车。
  张某因交通事故被法院判赔他人16余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张某整天以没钱为借口拒绝履行义务,但执行法官了解到张某整天有钱四处打牌、喝酒,就是不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刚到张某家中便闻到一股酒精味,喝的大醉的张某正躺在沙发上睡觉,第二路执行法官见状便将其叫醒。“张某,快醒醒,我们是内乡法院执行局的……”醒后的张某仍不忘耍“赖”还一直说没钱、没钱,执行干警让张某洗完脸清醒清醒后,将其带走。
  “周某,你再不开门我们将采取强制措施了!”第三路执行法官说道。听到执行法官要采取强制措施,一直躲在家里的周某终于把门打开了。周某因房屋买卖纠纷被法院判返还4万元房屋定金,判决生效后,周某迟迟不予退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周某连续承诺两次退款时间,但两次都没按时退钱,后来直接联系不到人。周某打开门就说要履行退款义务,但执行法官已经不再信任周某,直接将周某带走。在返回法院的路上,周某看到法院要动真格,一再要求要履行义务,并打电话联系家人先到法院,今天就把钱退了,争取法院宽大处理。
  当执行干警回到法院后,周某的丈夫已在法院等候,见到执行法官便拿着钱要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当即联系申请执行人,当场把执行款交到申请执行人的手上。其余两名被执行人见状也纷纷联系家人,要求履行义务。这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擒获“老赖”7名,当即执结5案,两名“老赖”被司法拘留。周边群众感叹:“天冷成这,法院还来执行,真辛苦!”另有3名“老赖”受到震慑,主动来法院履行法律义务。

上一篇:特巡警大队开展冬季大练兵活动      |      下一篇:内乡法院:多项举措打好执行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