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司法为民倾情调解 双方满意赠送锦旗
添加日期:2016-06-08 08:33:18   来源:   作者:张媛媛   浏览量:

    6月6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行政庭门口热闹非凡,由该庭审理的一案件的原、被告双方当事人一起给他们送来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清正廉明”的锦旗,以赞扬该法院行政庭在办理案件时能够秉公执法,有效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该案原告西峡县市民任某和沈某认为西峡县五里桥镇人民政府在实施拆迁的过程中损害其合法权益而向该院行政庭提起了行政赔偿诉讼。该案承办法官胡新峰在接到案卷后,经过认真研读分析案情,觉得双方的矛盾存在着调和的可能性,便本着化解矛盾、解决争分的目的多次找到原、被告双方开展调解工作。胡法官从关系当事人的自身利益点切入,了解诉求,明理释法,耐心答疑,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消除彼此的间隙。最终,原被告双方达成了调解意向,签订了谅解意见书,原告自愿向法院提交了撤诉申请。
   “真是太感谢内乡法院行政庭的法官们了,不辞辛苦地调查走访,费心费力做调解工作,给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不仅矛盾化解了,还为我们省下了大笔费用。”该案的当事人在送来锦旗的时候这样说。
    近年来,该院行政庭在提高案件质量上狠下功夫,严格案件审查标准,不断提高办案水平。尤其是加大推动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坚持依法裁判和协调化解相结合,在查清事实、分清是非、合法自愿的前提下,依法开展协调和解工作,积极妥善地处理辖区内的行政纠纷,促进人民群众与行政机关的相互理解和信任,保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当事人赠送的锦旗,不仅是对该院行政法官工作的一份肯定,更是对今后继续做好行政审判工作的激励。

 

上一篇:粽子飘香法官情      |      下一篇:内乡法院召开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